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政协召开十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2019年9月16日 11:32

  9月11日,县政协召开十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应邀参加会议,并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副主席程水珍、谷声、何万彬、方金菊,秘书长张叶林及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等出席会议。

  鲁霞光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总体来看,1-8月我县经济运行态势平稳,各项重点工作基本达到时间进度要求,这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的结果,也是各位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鼎力支持的结果。他表示,下阶段,县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各项决策,按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逐项对照检查,持续抓好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红”目标。做到聚焦改革,抓好一批“立标杆、作示范”的工作;聚焦发展,抓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聚焦民生,抓好一批“补短板、求突破”的工作;聚焦稳定,抓好一批“守底线、防风险”的工作;努力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会议协商通过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借国家公园建设试点之机,挖掘由此引申出的红利促进县域发展》(草案);.学习传达了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华寿军要求,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照2019年县政协工作计划和要点,精心策划、高质量的安排好“请你来协商”活动和委员视察活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尽快着手开展调研,为“两会”召开提供高质量的大会发言和提案。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时刻做到心中有戒,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打好“防腐剂”、筑牢“防火墙”,带头维护好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县府办、县委统战部、县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县政协研究室和各专委会班子成员,各委员活动小组组长,政协机关干部列席参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