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如箴 永刻心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2019年9月15日 10:35

  9月12日至15日,开化县各地各部门担当作为,迅速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全面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出发点、原动力,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开化县林业局干部周俊宏从事林业工作近四十年,参与了开化县重多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用材林基地建设、速生丰产林建设、到现今的长江防护林建设、森林抚育、“四边三化”和珍贵彩色健康森林等项目。“我的初心就是为开化大地披上绿装。”周俊宏说,看着满山的郁郁葱葱,深深感受到了努力的意义,提醒自己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进一步的激发工作热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生态环境开化分局干部范德彪表示,作为生态环保一名工作人员,将不忘岗位的初心,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吃苦耐劳,顾大局、守规矩,着力解决好每一个身边的问题,为美丽开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芹阳办事处芹南社区干部王晓斐深知社区工作杂、小、碎,必须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倾听民声、汇聚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事上。“在碰到复杂矛盾时,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遇见重大难题时,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王晓斐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当响应时代号召,在干事创业中砥砺成长,在历史浪潮中激流勇进,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排头兵”。

  “将学用结合,突出实效解决更多实际困难惠及群众。”马金镇党委副书记张立仙说表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同样来自基层,华埠镇下溪村党支部书记许军平深知,农村工作扎根基层,必须把“初心”融入到服务群众中,把“使命”贯穿到村庄建设发展中。”许军平表示,将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的“战斗铁军”,在205国道征迁、梦想菜园打造等当前重点工作中,带头冲锋,奋勇争先,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以村庄建设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落地落实。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莉莉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