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开化活动启动 为开化百姓带来一场中医药盛宴

2019年9月12日 21:54

  识中药、品药膳、看演出……9月11日晚,“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开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化县县城南湖广场举办。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蔡利辉、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县领导毛立楠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开化县人民政府承办,开化县中医院协办,旨在集中宣传中医药健康知识,传播中医药健康理念,进一步引导大众走进中医药、了解中医药、支持中医药,努力提高全民中医药健康素养。在启动仪式上,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蔡利辉还为浙江省名中医吴国伟工作室进行了授牌。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以展板的形式展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医药事业发展成就、《中医药法》及其配套文件的相关内容和实施二周年的成果、适宜技术成果。县中医院的中医师们还以现场教学的形式运用清晨采集的当地药材,为群众普及中药常识;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中医药健康咨询、体质辨识、尿石症咨询、测血压、测身高体重等健康服务;展示刮痧、拔罐、熏蒸仪、艾灸仪等中医理疗设备。特别是现场开展的品药膳、茶饮品鉴、猜谜语互动和香包制作演示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县中医院医务人员还为现场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共计有200余人次参加了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共计800余份。“我们就是要借助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平台,通过提供形式多样、贴近民众的中医药服务,推动全社会关注、喜爱、信任中医药文化,营造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县中医院院长吴国伟告诉记者,同时还将传承好、发展好祖国的瑰宝,让把更多、更好的中医药服务走向基层、惠及百姓,真正把中医药文化精髓、健康服务及健康理念传播下去,让中医中药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