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为开化县高质量发展及“三区三园”建设贡献水利力量

2019年9月12日 16:42

  县水利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争先创优走前列”总基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冲刺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及“三区三园”建设贡献水利力量。

  一是抓谋划。围绕习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根据新时代水利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着力研究水利“十四五”规划思路,储备一批补短板效果明显、事关全局的重大水利项目,其中2020-2022三年计划投资55亿元,以防洪排涝、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美丽河湖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我县水安全保障体系。

  二是抓落实。围绕2019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制定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把抓工程推进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奋战苦战一百天,坚决打赢(年度投资6.8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17.2万人、建设美丽河湖2条、节约用水创国家示范、小水电清理整顿等)五大攻坚战,全力抓好(水旱灾害防御、行业监管、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利重点领域改革、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等)五项重点工作,实现水利工作“全年红”。

  三是抓队伍。以党建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勤政建设,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纪律上保证水利又好又快发展。结合行政机构调整和事业单位规范,配齐配强科室负责人,提升科室负责人的执行力和管理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水利铁军,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队伍保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郑霞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