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乘客发病昏厥 路政交警争分夺秒救助

2019年7月23日 15:52

  7月18日晚23时,华埠治超站路政员王东村和驻站警务室交警余强、苏靖等在治超岗亭开展联合执法时,一位陌生人来到了执法车前,满脸焦急。 “我朋友突然昏过去了,请你们帮帮忙。”司机因为紧张,说话都开始结巴起来,“他刚才还好好的,突然就没意识了,我吓得手一直在抖......”

  执法人员们立即跟着司机前往查看,看到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昏迷不醒的乘客后,考虑到120急救车来往需要时间,且司机不认识去医院的路,他们便立即用执法车送病人去离治超站不远的开化第二人民医院。到了医院门口,执法人员们一边协助医护人员把病人抬到急救床上,一边帮着司机办理入院手续。

  经过医生的紧急救治,病人的心率和呼吸恢复正常,意识也渐渐清醒,司机这才放下心来。

  原来该司机姓祝,是温州人,这段时间带着朋友来衢州玩,本来打算到开化住宿的,谁料半路上朋友突然昏迷,人生地不熟的,祝师傅又紧张又害怕,看到了执法岗亭,便赶紧上前寻求帮助,这才出现了文中开头的那一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黄娟 汪成哲 王伟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