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晚报]开化文旅吉祥物“清清”亮相

2019年7月19日 16:06

  经过几个月的策划、设计、优化、提升,近日,开化文广旅体局表情包——“清清”正式上线了。“清清”是开化文旅吉祥物,将成为开化县的重要符号之一,吸引更多美食和旅游爱好者前来开化。

  “清清”的外表是一条鱼,但这可不是一般的鱼,它是开化鼎鼎有名的美食——开化清水鱼。“开化有鱼,其名为‘清’。”开化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介绍,除此之外,“清”还包含了很多含义,“清是浙水之源钱塘江;清是自2013年以来,开化已连续6年Ⅰ、Ⅱ类出境水占比超过95%以上;清也是《舌尖上的中国》之开化青蛳。”

  据了解, “清清”的设计理念为“和谐、生态、快乐”。“清”谐“青”,青为蓝,因此它身体主要部位色调为湖蓝色;开化建设浙江大花园,核心是青山绿水,因此双耳设计为绿色;点缀红色的“开化欢迎你”绶带,亮点十足。

  近期开化文广旅体局陆续上线了32款聊天必备表情包,有日常篇、节假日篇、休闲篇,萌趣十足,打开微信——我——表情——搜索“开化”就能找到一整套“清清”表情包。

来源:衢州晚报   作者:吴莉莉 毛丞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