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新蓝网]开化马金:组团联村,书写徐塘新篇章

2019年7月19日 16:04

  组团联村,做为衢州市1433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逐渐成为衢州市乡村工作的主旋律。组团联村工作体系让各市县领导能够切实地深入基层,在乡镇工作的第一线直面群众,学习经验,也将“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建设思想从城市辐射到农村。

  徐塘村,作为开化县马金镇最大的行政村,拥有3500余人口,下辖6个网格。村大,意味着村情复杂、事情多、任务重,此次农房整治,该村共整治附房、旱厕、一户多宅54宗,计1178平米。7月2日,徐塘村组团联村领导县水利局副局长戴文龙亲自组织村两委及驻村干部,往内徐自然村再做摸排以及农户工作。其中有诸多的群众,对拆除工作抱有情绪,戴文龙耐心的给农户讲解政策,并帮土地确权不明确的农户对接资规所。除此之外,今年县百里黄金水岸线徐塘段正在施工,有村民反映水土流失问题。接到这一问题反映后,戴文龙第一时间携村两委干部到现场督看。

  今年徐塘村最亮眼的便是书法村建设工程,市文联郑主席、县书法协会吴主席曾多次来村指导书法村建设工作。此次,也通过周二无会日组团联村,与村两委召开碰头会,深入讨论建设问题以及宣传方向。

来源:新蓝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