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十问十答丨项瑞良:扛起责任担当,答好“十问”之卷

2019年6月21日 20:17

  在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上,市委书记徐文光针对县(市、区)委书记、乡镇(街道)书记、村(社)书记、市直部门等十个层面的主体提出“十问”,直指“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中的痛点堵点,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为贯彻全会精神,从6月20日起,衢州电视台推出《党建治理大花园·十问十答》专栏,对十个层面被问主体进行专访,围绕“十问”推出系列“十答”。本期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进行专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徐文光书记的十问,令人深醒、警醒,促人触地反弹。开化县委正在以各种形式落实贯彻全会精神。一是把十问转化为锥心之问、良心之问、扪心之问。对县委书记虽然是十问当头,但这十问和县委书记都有关,字字有份、句句有责。我将扛起第一责任人的大旗,坚决把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用实际行动做好必接题、必答题、必赢题。

  对于今后工作,项瑞良说,开化将围绕“3752”和“领头雁”培育等方面,积极做好贯彻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果答好“十问”之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把“3752”当作担当之基、稳定之基、发展之基。“3752”涉及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的方方面面,是顶层设计也是战略构想,我们将紧盯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围绕党建篇、农房篇、治理篇等7个篇章,查短板、明方向、成体系,把“3752”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把领头雁的培育成作为固本大计、根本大计、长远大计。我们将进一步乡贤选人、赛场识人、战场辨人,政治上关爱、工作上压担、经济上激励、精神上支撑,把支部书记这个队伍打造成开化的铁军。6月20日上午,我们召开了7000人参加的视频会议,开办了首届钱江源头雁论坛,目的是把所有支部书记,在这个赛场上比一比拼一拼,下一步这种你追我赶、比学赶超将成为常态。我们相信在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的激励下,开化一定能够成为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的样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