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我为村庄美丽与安全投赞成票”——齐溪镇大龙村郑氏村民投票拆除危房祠堂

2019年6月20日 19:52

  6月18日,对于齐溪镇大龙村郑氏族人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在齐溪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23户郑氏一族齐聚村文化礼堂,对如何处理郑氏香火祠堂危房进行投票表决。

  齐溪镇大龙村郑氏香火祠堂于80年代重修,经多年风霜雪雨且久未修缮,现如今的郑氏香火祠堂已破损不堪,内部基本荒废,仅剩外墙尚未倒塌,成了村子里的危房,不仅存在安全隐患,又因地处村中央,十分有碍观瞻。

  “四溢茶香,交错梯田,万亩翠绿,覆盖乡间……”然而村中央这破旧祠堂与有着“万亩森林绣大龙”之称的村庄显得那样格格不入。其实早期,齐溪镇政府就已经发现问题的存在,一直以来都在村里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希望可以拆除这座危房祠堂,既美观又消除了安全隐患,但是因根深蒂固的香火传承观念,使得收效却不尽如人意。6月10日,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大龙村组织村民们集体收看会议,徐文光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位村民的心弦,齐溪镇许多党员干部都带头拆起了自家的违建、有碍观瞻的房屋,村民们也意识到了乡村美丽建设的重要性,期待着农房成为风景线那一天能早日到来。

  在齐溪镇政府及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大龙村37户郑氏族人到会23户,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最终以20比3的结果,赞成拆除危房祠堂,并在村办公楼进行三日公示。

  “村民们对于违建、有碍观瞻房屋拆除工作的支持,离不开齐溪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更离不开‘党建治理大花园’深入人心的精神和美丽蓝图。齐溪镇将坚决打赢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攻坚战!”齐溪镇宣传委员陈宁告诉记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陈宁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