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紧盯目标 加大力度 马金镇农房管控集中攻坚行动势如破竹

2019年6月18日 15:10

  单日拆除36宗,单日拆除75宗,端午小长假共拆除181宗……连日来,马金镇干部在各村干部和村民的全力配合下,连续奋战在农房整治一线,从6月初开始共拆除附房400余宗,不断创造着拆违的“速度与激情”。

  据悉,6月4日,针对马金镇农房整治“回头看”工作进度偏慢问题,马金镇党委政府开展了农房整治“回头看”集中攻坚行动。特别在端午节期间,在县政协副主席、马金镇党委书记何万彬的攻坚令下,全体镇村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入户排摸、思想攻坚、拆除整治、装运整理,以攻城拔寨之势,全面奏响马金铁军农房整治最强音。

  “你们辛苦再到那几户家里做做工作,明天争取把这几栋有碍观瞻附房也拆了。”6月12日,作为马金镇农房整治“回头看”分管领导,马金镇常务副镇长黄小军每天奔波在几个拆除点协调工作。当天下午,杨和村有一栋违建正在加紧拆除,黄小军来一边巡查,一边作农户思想工作。他相告,当前,马金镇正抓住这两天难得的晴好天气,加速动员和拆违工作。

  记者了解到,马金镇开展了农房整治“回头看”集中攻坚行动以来,每天都要拆除30多宗违法建筑,能够在如此高强度下实现平稳拆违,是镇村干部带着感情执法,站在群众的立场上不断上门说理引导换来的。马金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相告,为了让户主理解并支持拆违工作,工作组成员多次上门做工作。起初,大部分户主对他们工作有误解,对他们不是避而不见。不过,在组员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坚持下,白天、晚上轮番上门,做到以法服人、以理晓人,收获成效显著。

  目前,石村村前期摸排出的66宗拆除任务已完成55宗,,下一步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接下来我们将尽快实现‘无违建村’创建任务。”石川村党支部书记张家槐自信满满地说,违建拆除后,村里将农房整治“回头看”工作与“红色文化特色村”建设有机融合,进行整村规划,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

  为打好农房整治攻坚月翻身仗,自6月3日以来,马金镇与各村签订“军令状”,实行日通报和约谈问责制度,在全镇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纷纷带头拆,普通群众主动“自拆”,石川、霞山、秧畈、排田等村的拆违治乱势头不减,全面开花。目前全镇已整治违建附房726宗,在全县农房整治量排名中由原来的第12名上升至第2名。下一步,马金镇将保持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持续推进农房整治,确保在月底按照“十必治”“十必拆”“五必整”的要求全面清零,并及时好拆后处置和利用工作,助力我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