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池淮镇: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2019年6月17日 17:22

  “马上要开始推了,请所有人都退到安全范围内,‘一二三’,推!”6月15日上午,记者在池淮镇篁岸村看到,组团联村服务队成员汪石平在现场指挥着施工人员,对位于篁岸村村口罗建良家里的危旧房进行了拆除,伴随着“轰隆”的倒塌声,横亘在他心头多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6月10日,我们组团联村服务队和全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等80多人在村委会一起收看了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视频会,看着视频里播出的18个先进村,我们感触很深。”汪石平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就在村里召开了两委扩大会议,与会人员共同下定决心,要借着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的好势头,对多年来没有改变的农房风貌进行一次彻底的提升。”

  据了解,从6月11日到罗建良家里做思想工作,一直到6月15日实施拆除,组团联村服务队全体成员白天黑夜、一遍一遍往罗建良家里走了不下10次,耐心细致地做着工作。“老汪,你不用来了,我佩服你这个人,更佩服你们坚决要改变我们篁岸农房风貌的决心,我愿意主动拆除我的危旧房。”面对着工作人员的执著和付出,6月14日,罗建良的想法终于发生了变化,他表示,愿意主动拆除我的危旧房。

  自6月10日以来,池淮镇全镇党员干部都纷纷主动行动起来,对照市委徐文光书记“十问”,以党建为统领,内找差距,压出实招,实行每日通报和奖惩考核制度。现在,钉钉群、微信群里,每个村时刻播报着拆除现场进度,农房整治的激情一浪高过一浪,仅6月15日当天拆除整治各类农房35宗。池淮镇副镇长童佳告诉记者,池淮镇坚决在6月20日前按照‘十必拆’‘五必整’的要求全面清零,并统筹结合“花开百村果香万家”“乡村休闲旅游”“生态本底提升”“美丽庭院”等工作,做好“拆改提用美”,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全力助推大花园建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舒楠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