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中村乡农房整治再提升

2019年6月14日 17:32

  拉警戒线,劝离围观群众,挖机开动……6月14日上午,中村乡坑口村瑶田自然村里,工作组一大早就开启了“一户多宅”拆除行动,尘土飞扬,现场井然有序。

  据了解,当天工作组要集中对坑口村最后3宗“一户多宅”进行拆除,完成清零任务。为保障拆除行动顺利进行,中村乡政府成立了由乡干部和村干部组成的秩序维护组、劝说机动组和后勤保障组等四个工作小组,全方位开展工作。拆除过程中,仍有农户存在些许不舍情绪,经劝说组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该农户情况稳定,对拆除工作表示支持。

  “农户总会有点不舍。”坑口村委会主任宋建顺告诉记者,这三处“一户多宅”大多年代久远,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有碍观瞻,破坏村庄整体形象。前期他们以村党支部书记带头,上门入户、打电话,通过多种方式多次做农户的思想工作,细心解说“一户多宅”整治的必要性,劝其拆除家中的“一户多宅”。最终农户被村干部的敬业精神打动,签订了拆除协议。

  “主房拆除后,我们要加大附房整治力度。”相关负责人说,自开展农房整治“回头看”工作以来,中村乡坚持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充分利用组团联村、党员联户,发挥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出击,坚决打赢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攻坚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余昀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