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七年顽疾一月除 华埠镇铁腕整治“红头苍蝇”

2019年6月12日 17:24

  6月11日,记者在华埠集镇街面看到,街道两侧停车位整整齐齐停放着各色车辆,道路上行驶着的车辆中不见一辆往日“风靡”华埠街头的“红头苍蝇”——三轮载客电动车。

  华埠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童小鹏介绍,“红头苍蝇”曾是困扰华埠交通近7年的顽疾,今年5月5日,华埠镇重拳出击,联合交警中队、巡特警、运政、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驻镇部门,集结30余人合力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打响三轮载客电动车整治第一枪。

  据悉,华埠镇政府于4月底就开展了宣传进村、进社区活动,以社区为主,涵盖集镇周边各村,全面发动前期宣传攻势。1个多月以来,华埠镇电动车专项整治小组在主干道、重要交通节点等处,对三四轮电动车,尤其是非法营运的四轮电动车开展整治,深入集镇背街小巷,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电动三、四轮车采取高压严管,在依法查处的同时,坚持“罚教结合”,提高市民遵章守法的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全力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拦获非法电动三轮车、四轮车190多辆,形成了有效的震慑力度,社会效果良好,群众纷纷点赞。

  横街社区老娘舅徐金海说:“市民都说政府这个事情做得好,确实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特别是路面畅通了,城市面貌就上来了。”居民金菊仙则表示:“镇政府同步把环城公交也搞起来了,虽然载客的电动车没有了,现在老人出门依然方便,比之前也更安全了。”原来,通过华埠镇与县交通部门积的极对接,去年12月31日,华埠镇环城121路公交开通,打破了华埠集镇无环城公交的历史,为剿灭“红头苍蝇”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永丰村和下界首村也于6月10日通了公交,全镇行政村实现公交全覆盖,从功能性上彻底斩断‘红头苍蝇’的复燃可能。”童小鹏相告,“下一步,华埠镇将开展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遏制华埠镇工程运输车存在的超载限载、抛洒地漏、非法改装等乱象,旨在预防和遏制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持续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