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泰康花园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稳步推进

2019年4月16日 09:48

  4月12日上午,天气晴好,开化县泰康花园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记者看到,200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30台钻机、28台桩基施工钻孔、打桩有条不紊。“项目自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七通一平、箱涵建设、土方开挖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桩基工程,同步进行桩基勘察。”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主管陈华告诉记者,力争年内房屋建筑主体结构完成70%。

  据悉,开化县泰康花园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是我县2019年度“四大工程”实施类重点项目之一,是开化县首个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的工程项目,采用EPC总承包建设管理方式建设,旨在建设成为质量一流、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群众满意的新小区。该项目位于城北原泰康药厂片区,总投资约7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75亩,总建筑面积约15.0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9.9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5.0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6幢安置房、幼儿园1座、物业用房及小区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共涉及房屋809户,计划工期三年。

效果图

  “开化县泰康花园建设项目一期作为老城区改造第一个启动的项目,对我县提速建设‘美丽县城’,统筹推进老城区提档更新,提升我县城市能级,促进城市蓬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尽力克服恶劣天气和地质条件复杂不利因素的影响,做好日常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科学安排工期,严把安全和质量关,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群众早日搬入安全和谐、环境优美、服务齐全的新小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吴鹏 洪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