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9年3月20日 17:01

  3月20日上午,县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郑裕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履职经过和感受。

  项瑞良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大政方针,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和六下团组时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国改革发展实践中的一些独创性经验,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理论概括和创新,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项瑞良指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升理念、指导工作,使之成为推动开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项瑞良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就是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通过示范带头深入学、结合实际细致学、广泛动员全面学等多种形式,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中亮出开化行动。

  项瑞良强调,要在“两山”理论转化实践中趟出开化新路,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化发展的重要嘱托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探索“两山”转化路径,突出做好跨山统筹、平台引领和生态变现;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闯出开化模式,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在扩大开放上问海借路,重点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作风、精神,撬动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改革,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要在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中做出开化样板,以全省大花园建设典型示范县创建为牛鼻子,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撬动乡村振兴,重点抓好美丽环境和美丽经济;要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中提供开化经验,通过持续探索和实践,重点抓好党建擂台赛、“周二无会日”和扫黑除恶工作;要在提振精神转变作风中干出开化样子,更严谨细致地开展“三服务”活动,带着责任和感情设计载体,拿出办法,在服务中体现精神面貌、体现能力水平、体现为民情怀,同时要掌握方式方法,弹好钢琴,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各项工作。

  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曾担任过副处实职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人大各工委主任、政协各专委主任;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