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关于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编号二十四)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2019年3月20日 12:22

  “建筑工地未落实扬尘防治要求,部分渣土裸露堆放,工程车辆进出工地清洗不到位,建筑垃圾密闭化运输改造仍未到位,存在渣土运输车抛洒滴漏现象。”已整改完成,现将具体情况予以公示。

  整改任务:建筑工地未落实扬尘防治要求,部分渣土裸露堆放,工程车辆进出工地清洗不到位,建筑垃圾密闭化运输改造仍未到位,存在渣土运输车抛洒滴漏现象。

  整改措施:

  (一)明确责任制度。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与全县建筑业企业签订责任书,明确主体责任,实现层层传导、层层督导、层层落实。

  (二)强化源头管理。转发县综合执法局《关于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有关事项的通知》。督促责任主体设置封闭围挡和车辆冲洗设施,配备冲洗人员负责车辆冲洗和出入口清洗保洁,统一工程运输车辆改造,严禁抛洒滴漏现象。目前城区已有17个在建工程均设置冲水设施设备。其中8个在建工地配备车辆自动冲洗设施和雾炮,在高层建筑楼层和塔吊配备喷雾降尘设施,安装PM10在线监测系统。

  (三)强化日常监管。组织召开扬尘治理专项工作部署会。实行每周巡查和季度大检查,依托数字监控监管平台,实行动态监管,在线动态观测扬尘防控情况,对发现不到位的情况,督促责任主体落实整改。现已完成电信、移动双线并网,全县27个在建工程接入“数字工地”监控中心。

  (四)强化专项整治。每周联合县环保局、执法局、交通局等部门进行专项检查和巡查。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合专项检查23次,检查在建工程215个次,发现扬尘防控不到位13次,组织召开协调会4次,提出整改督办意见32余条。在开展春节、五一等节假日和旅游旺季期间,专项整治,共巡查62人次,夜间巡查3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对照“电视问政”,立行立改,找不足,补短板。

  (五)强化宣传力度。结合安全生产月广场咨询日等活动开展宣传工作,截至12月,共发放《建筑法》等法律法规425余册,制作宣传板32余块,现场答疑800余人次。组织召开现场观摩会,以点带面,全面提升。

  整改完成情况:2018年12月已经完成。

  公示期内为2019年3月20日至3月26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来电来函如实反馈。

  电话:0570-6529710 0570-6013286

  传真:0570-6529710 0570-6014573

  邮箱:348246325@QQ.com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开化县整改协调小组

  2019年3月20日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