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

2019年2月21日 08:44

  2月20日,开化县召开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项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会议。县领导毛立楠、李华蓉、齐正兰、程水珍等出席会议。

  项瑞良指出,高质量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提高百姓福祉的关键举措,实现乡村振兴的健康支撑,提升县域医疗水平的重要抓手。各乡镇、部门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切实把医共体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大事、要事来抓,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问题。

  项瑞良强调,医共体建设要围绕“百姓要得实惠、医生要有积极性、建设标准要提高”这三个关键,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推动一体化发展,突出服务基层、推动均衡化发展,围绕改革创新、推动特色化发展,强化制度保障、推动系统化发展等手段,让县乡村医疗机构在医共体的框架内,产生化学反应,形成聚合效应,确保医共体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县上下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强化考核监管、强化氛围营造,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实践,努力打造“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开化样板”,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连续、便捷、优质、费用可承受的医疗卫生服务。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鲁霞光要求,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医疗卫生机构要形成共识、凝聚合力,进一步紧扣重点、踏准节点、攻坚难点、打通堵点,一步一个脚印纵深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健康获得感为目标,重基层、重群众、强基础,做优做强“山区云医院”、中医药服务等特色亮点,创出开化特色,形成开化经验。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立楠对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卫健局、县人力社保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现场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两家医共体授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