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城乡文艺大汇演暨第六届“最美开化人”发布文艺晚会温暖上演

2019年2月19日 09:33

  伴随着新时代文明发展的东风,春天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2月18日晚,开化县文化艺术中心内灯火通明,掌声雷动,春意盎然。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我们的村晚-城乡文艺大汇演暨第六届“最美开化人”发布文艺晚会正在温暖上演。项瑞良、鲁霞光、张伟刚、华寿军、余尧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晚会。

  去年7月,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了第二届城乡文艺汇演活动。经过数月的实施,全县各相关部门、乡镇共组织了15场演出,总计200多个节目。

▲组织一等奖

▲组织二等奖

▲组织三等奖

  现场公布了本届城乡文艺汇演活动的评选结果,共评出组织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文艺节目表演金奖5个、银奖8个、铜奖9个,部分获奖节目进行了精彩展演。

  这是一场地方特色浓郁、展现群众文艺创作成果的盛会。

  乡村民谣《殿口弄新唱》、民俗风情展《古韵霞山》、舞蹈串烧《公园花韵》、歌伴舞《香火草龙》等节目展现了我县各乡镇的民俗风情,歌颂群众们的幸福生活。

  利平村的乡村民谣亲切热情,霞山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高跷竹马、摇旱船等让人回味悠长,钱江源大花园开化处处是美景,苏庄镇神奇的香火草龙蜿蜒壮丽……一个又一个精彩绝伦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展现了我县群众文艺创作的热情。

  这是一场温暖人心、洗礼心灵的盛会。

▲第六届“最美开化人”

  第六届“最美开化人”和“最美开化人”年度提名人物现场接受了表彰。

▲第六届“最美开化人”年度提名人物

  陈强龙、方来友、黄宏健、前庄救人义举团队、詹水坤、谢建新、程义法、江南、方承晓等一个个闪光的名字在舞台上冉冉升起,用坚定的信念、持久的坚守带给我们许多的感动和力量,点亮了现场万千清澈的眼眸,在观众们浩瀚的心海中撒下熠熠星辉。最美人物散发的光芒、汇聚的正能量始终是激励我们前行的一盏盏明灯。

  这是一场展示乡镇部门风采、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的盛会。

  大合唱《情系三农把梦想放飞》、音乐情景剧《看谁跑的快》、表演唱《组团联村在周二》、情景歌舞《亚热带之窗》 、歌伴舞《我要见到你》、男女生小组唱《生态家园共相守》等在舞台上一一上演,唱出了全县城乡面貌、人文面貌前所未有的大变化,唱出了乡镇部门齐心协力改善人民生活的工作作风,唱出了经济增长、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新景象。

  本届文艺晚会在舞蹈串烧《公园春韵》的优美舞姿中圆满落幕。歌声悠扬,唱出的是步入新时代的欢快愉悦;舞姿翩跹,舞出的是硕果累累的丰收喜悦;最美闪耀,映照的是最直击心灵的大爱力量……我们欣喜地看到,开化这座城市,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组织奖

  一等奖

  团县委(党群系统)、县法院(政法系统)、马金镇党委、县教育局

  二等奖

  县交通运输局(计经系统)、县税务局(财贸系统)、中村乡党委、池淮镇党委、长虹乡党委

  三等奖

  桐村镇党委、杨林镇党委、村头镇党委、苏庄镇党委、齐溪镇党委、林山乡党委

  文艺节目表演奖

  (一)金奖

  1.民俗风情展《古韵霞山》马金镇党委

  2.表演唱《组团联村在周二》村头镇党委

  3.小品《当年情》马金镇党委

  4.情景歌舞《亚热带之窗》开化县生态资源保护中心

  5.音乐情景剧《看谁跑的快》开化县公安局

  (二)银奖

  1.非遗舞蹈《香火草龙》开化县教育局、苏庄镇党委

  2.舞蹈《国韵翩跹》开化县法院

  3.舞蹈《畲山村》中村乡党委

  4.舞蹈《竹翠兰香》桐村镇党委

  5.歌伴舞《世外芬芳》开化县文旅委

  6.婺剧《巾帼红玉》开化县教育局

  7.舞蹈《唱脸谱》苏庄镇党委

  8.乡村民谣《殿口弄新唱》林山乡党委

  (三)铜奖

  1.小品《心疼》开化县法院

  2.舞蹈《荷》开化县交通运输局

  3.大合唱《中国税务之歌》开化县税务局

  4.情景剧《相聚开化》开化县交通运输局

  5.舞蹈《礼仪之邦》长虹乡党委

  6.小品《婆媳助力好地方》开化县妇联

  7.歌伴舞《让中国更美丽》开化县法院

  8.曳步舞《蚂蚁》池淮镇党委

  9.小品《还我一江清水》齐溪镇党委

  (四)优秀节目奖

  大合唱《情系三农把梦想放飞》农口系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丰智慧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