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项瑞良强调 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清廉开化和“三区三园”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2019年2月20日 17:00

  2月20日上午,开化县召开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部署,总结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项瑞良充分肯定了全县纪检监察组织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政治监督更加彰显、正风肃纪更加有力、反腐惩贪更加精准、改革创新更有成效、清廉建设更加务实、队伍建设更具活力,得到了上级党委、纪委监委的充分肯定,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

  项瑞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成果和形势任务的重大论断,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高标准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要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要保持政治定力,以“一篙松劲退千寻”的韧劲深化清廉开化建设,突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基层;创新制度建设,着力推动监督全覆盖、常态化;加强队伍建设,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项瑞良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纪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构建多方联动“一盘棋”格局,不断凝聚惩治腐败的工作合力。同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执行“十条军规”,严查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行为,以严明的纪律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日根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忠于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开化篇章》的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科员连枫到会指导。

  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县级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垂直管理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老干部代表、党代表、特邀监督员;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