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9年2月18日 14:31

  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积极运用提案反映民意、建言献策。

  截至2月15日11时,共收到提案202件。其中,以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委员小组、政协专委会名义提出的集体提案22件,委员联名提案50件,委员个人提案130件。根据《政协开化县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和《政协开化县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立案实施细则》,提案委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200件,2件作为来信处理。对内容相近的18件提案作并案处理,正式立案182件。

  从审查情况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涵盖广泛、质量普遍较高,展现了提案人关注开化高质量发展、心系民生福祉的履职热情,体现了政协委员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经分类统计:

  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31件,占总数的17.0%。主要内容有: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标准地改革、推动农业产业区域化发展、培育区域公用品牌、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酒店产业提档升级等。

  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1件,占总数的11.5 %。主要内容有:聚焦“党建+孝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人才培育使用制度、规范新农村建设管理、推动“两山”实践等。

  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30件,占总数的16.5%。主要内容有:加强校外辅导机构管理、规范“进校园”活动、推进校企合作、注重本土文化传承、优化社区文化建设等。

  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78件,占总数的42.9%。主要内容有:推进医共体建设、创新研教融合机制、改善交通环境、关爱特殊群体、加快养老体系建设、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升市民素质等。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2件,占总数的12.1%。主要内容有:强化“三废”治理、完善全域旅游基础设施、保护自然人文资源、深化旅游文创产品开发、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等。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将会同县政府办公室,对已立案的提案,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确定提案承办单位,进行集中交办,采取多种方式跟踪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对未予立案的提案,将以委员来信方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