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项瑞良鲁霞光华寿军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伟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年2月16日 20:04

  2月16日下午,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华蓉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项瑞良、张伟刚、鲁霞光、华寿军、何日根、张玉山、黄高松、姜立忠、马建雄、杨国云、王宏涛、邓仕海、刘享平、江妍、汪土荣、姚宏义、柴家涛、程四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其他成员,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县政协主席的老同志,以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领导和县人武部领导等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7人,实到191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向大会报告了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和2019年主要任务。

  张伟刚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县决胜全面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回应民生关切,助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新时代人大应有的作为、担当、举措,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齐心共建“好地方”贡献了人大力量。

  张伟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县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聚焦产业强县、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提升,为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加快推进“好地方”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要坚持维护核心,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着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紧贴民心,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坚持履职尽心,着力发挥代表作用;坚持牢记初心,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周晓清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红梁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县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通报了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和出席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当天的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