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人大代表华璐话报告谋发展

2019年2月16日 16:53

  县人大代表华璐(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巡回法庭庭长):鲁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有底气、能提气,报告中对开化未来格局要做好“东提、西拓、南进、北优、中兴”的提法让我耳目一新。

  报告中提到要高标准提升生态文明,开化法院环资庭将以更饱满的精神配合相关部门打好生态保护攻坚战,更好地开展修复性司法,更踏实地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我今年提出的是《关于设定禁猎区、禁猎期的建议》,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我县至今未划定禁猎区和禁猎期,未颁布《禁猎令》。为保护我县野生动物资源及栖息地,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特建议:将全县划定为禁猎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明确禁猎的野生动物范围,并设置专门性奖励基金,鼓励在野生动物保护和科学研究方面成绩显著的组织和个人;政法机关、教育部门和新闻媒体等组织要加强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教育及舆论监督工作;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活动,支持野生动物保护公益事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