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人大代表占菁话报告谋发展

2019年2月16日 16:53

  县人大代表占菁(县林业局林权中心主任):《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让人诚心接受。总结用事实、用数字、用项目说话,反映出政府务实作风。报告对新一年工作部署亮出了“六争六攻”组合拳,思路清晰、措施扎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重大挑战和考验,林业改革工作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制定实施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清源”一号专项行动,集体林地役权改革全面完成,跨行政区域合作保护成效显著,获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高度评价。全新的2019年已经与我们同行,如何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以建设“三区三园”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产业大发展,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现代化新开化,林业工作大有可为。我将和全体林业人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健全农村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推进承包地“三权分置”土地制度改革,推动林地股份合作改革,着力激活农村“沉睡”森林资源资产,在促进林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打造“美丽开化”全域多彩生态景观等方面发挥更多的作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