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参加人大芹阳片代表团和政协第二组讨论时强调 凝聚发展共识 激发发展活力

2019年2月15日 23:37

  2月15日下午,在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后,代表、委员们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等进行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在参加人大芹阳片代表团和政协第二组讨论时强调,要观大势、谋大局、干大业,在合力奋斗中加快实现赶超跨越。

  讨论中,代表、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文风朴实、数据详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切中要害,工作打算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份增信心、鼓干劲、促发展、惠民生的好报告。

  在人大芹阳片代表团,鲁霞光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就相关话题与他们交流讨论。鲁霞光说,大家带着深厚的情怀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需求,提出了睿智的意见和建议,对政府做好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县政府会认真研究吸收,切实加以改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鲁霞光强调,要观大势,提高政治站位,开阔视野,拓宽眼界,不断在纷繁复杂的局势中把握规律、把握形势,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工作方向;要谋大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长远性、支撑性、战略性的产业和项目,统筹资源,凝聚力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干大业,围绕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产业强县,铆足“争”的劲头、下定“攻”的决心,全力以赴打好“六争六攻”组合拳,助推开化高质量发展。

  “曾经有个地方叫开化,现在有个地方叫公园,未来有种生活方式叫开化。”在政协第二组,鲁霞光仔细听、认真记,他指出,开化不仅要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更要有良好的营商环境、生活方式。实现梦想重在真抓实干,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拓宽眼界,树立“大教育、大健康、大文化”发展理念,将其渗透到日常生活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让开化成为人人向往、安居乐业的好地方,让城市更有温度,让百姓更有幸福感。

  最后,鲁霞光引用一番话深情勉励全县干部——“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开化;你怎么样,开化便怎么样;你是什么,开化就是什么;你有光明,开化就永远光明”。鲁霞光说,开化的未来需要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奋斗,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用真情真心为开化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