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参加人大华埠片代表团和政协第一组讨论时强调 坚定清醒 精准发力 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年2月15日 23:41

  2月15日,在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之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2019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进行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县委书记项瑞良赴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华埠片代表团和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一组参与讨论。

  讨论中,代表委员们精神饱满,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客观准确地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2019年政府工作的目标方向和具体举措,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六争六攻”,代表委员们结合各自领域和工作实际,纷纷建言献智。

  项瑞良在参与讨论时指出,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经济稳中有升,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幸福祥和,成绩来之不易。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形势仍然严峻,结构不优、产业不新、总量不大、基础偏弱等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开化还远远没有发展到可以歇歇脚的时候。

  项瑞良强调,要围绕八大主攻点再发力。生态创优要不断擦亮生态“金名片”,严格保护生态“瓷名片”,夯实产业发展本底;交通先导要加快推进公、铁、空、水等重大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城市赋能要推进“产城人文景”融合,打造山水之城、智慧之城、活力之城、有礼之城;产业创新加快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兴产业换道超车,坚定不移发展幸福产业、生态工业、特色农业;乡村振兴要以“大花园”建设为载体,全面推动“五大振兴”,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乡村;改革开放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以“融衢接杭”为重点全方位对外开放;营商环境要把“三服务”贯穿全年始终,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固本强基要坚持“党建统领活的灵魂、一根红线贯穿始终”,打造基层治理最优县。

  在人大华埠片代表团,项瑞良以一名普通代表的身份参与讨论,为华埠片区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说,过去一年,华埠片区作为我县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稳定,队伍建设提升,可圈可点之处颇多,新的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走前列、创新业、保稳定、强党建。

  项瑞良与来自全县经济界的政协一组委员们互动交流,围绕餐饮服务业发展、打造旅游商品、全域旅游创建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项瑞良在发言中对委员们的认真履职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与全县上下一起努力,朝着高质量发展迈进,朝着“三区三园”的方向努力,朝着让“好地方”更出彩的目标奋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