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政协委员姚门英话报告谋发展

2019年2月15日 18:39

  县政协委员、杨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姚门英: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精炼、语言平实、论述务实,突出了“关键之年”“奋进之年”“突破之年”,反映了改革、创新、求实的精神面貌,是一个全面客观、特色鲜明、催人奋进、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报告》提出要“乡村争美,紧盯品质典范狠攻坚”,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不仅要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更要带头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当乡村“大花园”建设的排头兵。

  这次县“两会”上,我的提案重点是“抓‘党建+孝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当前,由于社会公共舆论的缺失、农村基层组织对传统道德重视程度的弱化以及受社会现实等因素的影响,农村孝道风气正逐步淡化。希望政府能够将“孝”文化实践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党员干部带动全员,促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知孝义,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