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伟刚主持 鲁霞光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2月15日 12:03

  2月15日上午,县文化艺术中心内国徽高悬,气氛热烈庄重,备受全县人民期待和关注的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重托,意气风发、满怀豪情地步入会场,依法履行神圣职责。

  开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伟刚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项瑞良、鲁霞光、华寿军、余尧正、何日根、樊勇军、李华蓉、徐海廷、黄高松、汪宇祥、杨国云、王晓英、叶友根、李四古、杨开荣、张孝萍、谢向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其他成员,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县政协主席的老同志,以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领导和县人武部领导等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7人,实到195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张伟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鲁霞光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鲁霞光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他说,2018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特色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打好“六大攻坚战”,集中精力抓好“八个聚焦”,较好地完成了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改革开放在锐意进取中持续深化,产业发展在培优扶强中提质增效,项目建设在“四重四比”中强力推进,城乡品质在赋能振兴中加快提升,民生事业在共建共享中再上台阶,政府建设在转型提效中全面加强。

  鲁霞光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深入推进“三区三园”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突破之年。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贯彻落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以建设“三区三园”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产业大发展,全力以赴打好“六争六攻”组合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鲁霞光强调,政府上下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铆足“争”的劲头、下定“攻”的决心,全力开展“六争六攻”,干出高效率,跑出加速度。一是产业争兴,紧盯主导主体狠攻坚,全力以赴做强主导产业、做壮企业主体、做大产业平台、做优创新生态。二是改革争先,紧盯落地见效狠攻坚,以更强的定力推改革,以更实的举措抓试点,以更高的水平促开放。三是项目争速,紧盯高质高效狠攻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合力抓实招商选资,聚力做强要素保障。四是城市争优,紧盯内涵提升狠攻坚,围绕“大城”优格局,紧扣“需求”强功能,突出“特色”提品质。五是乡村争美,紧盯品质典范狠攻坚,高颜值构筑乡村风貌,高水平推动农民增收,高标准提升生态文明。六是民生争惠,紧盯小事实事狠攻坚,多举措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多渠道构建健康开化体系,多层次织密社会保障网络,多方位增强群众安全指数。

  鲁霞光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县政府要坚定扛起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对标“五个过硬”“十个抓落实”,以永不懈怠、永远奋斗的精神状态,持续深化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做到信念坚定、忠诚可靠,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依法行政、科学履职,廉洁自律、风清气正。在中共开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努力开创“三区三园”建设新局面,奋力书写开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县财政局局长方忠明受县政府委托,作了关于开化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大会印发了关于开化县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19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安排的报告、关于开化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和出席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当天的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