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传达《开化县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 部署我县开展“三服务”活动有关工作

2019年1月2日 16:17

  1月2日上午,开化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县委委员34名、候补委员8名。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项瑞良讲话。

  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开化县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部署下一阶段我县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并动员部署我县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有关工作。

  全会指出,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县委对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高度重视,成立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在《方案》研究起草过程中,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做到坚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五个统筹”要求,坚持突出县情和特色。

  全会强调,这次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周密部署安排,统筹组织实施,切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严肃工作纪律,确保风清气正,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把《方案》贯彻好、实施好,为我县推进融衢接杭,倾力打造“大花园”、齐心共建“好地方”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就我县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项瑞良要求,要主动热情。提高对省市委部署开展“三服务”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主动沉下去,满腔热情与企业、与群众掏心窝,真心实意为企业为群众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要对症施策。从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入手,听一听他们的烦心事、苦恼事,解一解他们的疙瘩事、忧愁事,真正去干让企业解渴、让群众暖心、让基层需要的事;要注重实效。通过“三服务”活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而且要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形成有分析、有见解的意见和建议,切忌走马观花,防止形式主义;要严明纪律。活动开展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相关要求。

  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班子领导,县咨询委主任、副主任;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成员等列席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