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有礼 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马金镇霞田村举行

2019年1月1日 11:31

  12月30日晚,“衢州有礼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志愿服务进基层首场演出在马金镇霞田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市文联主席欧阳建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文联主席黄高松等出席。

  据了解,开展“衢州有礼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旨在推进文艺工作者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会上,与会领导还专门为衢州市作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市电影家协会、市电视艺术家协会、衢州印社等市级文艺协会进行了现场授旗。

  “衢州有礼,我们放歌新时代;衢州有礼,我们共筑中国梦……”演出在歌舞《衢州有礼》中拉开序幕,其实在“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背后,集聚了我们衢州人民的心血和智慧,文艺工作者就是其中一支非常有力量的生力军。随后,小舞蹈家叶心雨、童画、李子涵为广大观从带来了极为精彩的民族舞《中国风》,衢州市舞蹈家协会献上了舞蹈《升起灶火红又旺》,衢州学院舞蹈团带来了舞蹈《开门红》,就连马金镇霞田村的村民也走上了舞台为广大村民送上了精彩的小品……“用艺术点亮衢州”,广大文艺工作者用自己的精彩演出表达了衢州文艺界的心声,展现出了文艺工作者“勇担当、善作为”良好精神面貌,用自己的智慧和艺术专长为建设“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添砖加瓦,为打造最有礼的城市贡献了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