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活动圆满落幕 14国根雕艺术家现场创作作品亮相神工天趣园

2018年12月18日 18:25

  12月18日上午,在根缘小镇神工天趣园,14件新创作的根艺作品摆放整齐,首次在“一带一路”国际根艺作品展上亮相。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活动的14位国际根雕艺术家现场交流互动,一一介绍自己的创作灵感和作品背后的故事。

名称:canoe for kaihua 致开化的独木舟

  14位根雕艺术家,来自14个不同的国家,与43名国内根雕艺术大师同场竞技,进行为期4天的根雕现场创作。焕发新生的城堡、学习舞蹈的非洲少女、古代战争的场景、日月同辉的大爱……他们用不同工具、不同的手法,点木成金,化腐朽为神奇,展示着各自的美学思想,阐释着自己的文化基因。

名称:joe de vive生命之悦

  来自英国的William Prickett刻画的是海面上跳跃的海豚,他给自己的作品取名为Joe de Vive(生命之悦),旨在表达最纯粹的喜悦。对于此次开化之旅,他说:“接到活动邀请比较晚了,还来不及想象会有怎样的奇遇,来到这里之后的经历实在太精彩了。”

  “他们就像一座座大山,对我今后的学习生涯有很大的帮助。”开化职业教育中心根雕专业的高二学生项超在观摩完作品之后深受启发。“每一位大师的作品都有自己的风格,希望我也能在不断学习进步中,找到自己的特色。”

  “近60位国内外艺术家聚到一起现场创作,这在中国是前所未有。”国际木文化学会秘书长苏金玲表示,国际木文化协会将与根缘小镇携手,继续把“一带一路”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这个平台做好。

  由瓷器、根雕、龙顶茶三大元素巧妙组合,包含着“绿叶对根的情意”的美好寓意。开化作为活动主办方,为每一位国际根雕艺术家送上精美的纪念品。纪念品取名“思念”,希望大家将来走到任何地方都会想念开化。

名称:with the wind 乘着风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