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带一路”国际根艺作品展开展

2018年12月12日 16:35

  12月12日,由国际木文化学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浙江省文化馆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根艺作品展经过布置,在根缘小镇天工神趣园开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国际木文化学会提供的来自五大洲75个国家的103件作品,体现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们对“生活”这一主题的深刻理解;二是浙江省文化馆提供的来自非洲5个国家29件作品;三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提供的“醉根杯”现场创作大赛前四届获奖作品;四是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16位国外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展出时间为2018年12月12日至2019年3月15日。通过本次展览,不仅把世界各国的根雕精品、根艺风格带到了中国,而且使开化根雕制作具有国际性意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