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引智”+“引资” 开化县引入代理招商深化招商引资

2018年12月12日 16:35

  12月4日,来自全国的40家商界大咖齐聚开化,参加开化县泛文旅健康产业研讨会,为“好地方”经济发展“号脉”。期间,我县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招商推荐,和意向投资企业“一对一”跟踪洽谈,形成了一批意向投资项目计划。

  此次招商,是我县遵循市场化方向开展“代理招商”的一次有益尝试。“专业中介机构可以帮助政府对投资者进行分析、评价以及筛选。”县招商局局长朱晨号表示,这样的评估服务是双向的,对投资者来说,可以降低沟通成本,便于做出决策,起到了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高密度、高强度的招商,要求我县招商团队必须在最短时间内让企业家们认识到开化的价值,推动双方由陌生到熟悉,由熟悉到意向,由意向再走向牵手合作。

  活动中,县招商局拿出先期准备好的针对性项目,重点推出金溪画廊、根缘小镇、朝阳健康城、高铁新城、钱江源国家公园小镇等七个产业发展平台,有的放矢,不搞泛泛推介。分管县领导亲自上阵,分组洽谈,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地展示优势、抛出商机,许多企业家当场就与我县招商团队展开了项目对接。

  福建中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打造新型旅游古镇上有成功经验,虽然已有大项目落位武夷山,但董事长助理冯燕在了解到我县民宿发展情况后,很快就与我县招商团队探讨其合作可行性。

  无独有偶。航加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亦玲在通航小镇项目上找到了切入点,未来可能会参与投资或资源共享,包括引进直升机或固定翼飞行员培训机构、体验式博物馆等。

  “这是个好地方,我必须来开发一些文创性的东西。”台湾顽石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正雄看到了开发根雕文创产品的巨大潜力。

  ……

  发挥市场力量,积极开展“代理招商”,是我县招商引资工作转型的一条明确思路。朱晨号告诉记者,此次招商,所有的目标对象,都是提前优选的结果。每一位参加研讨会的企业,对开化都抱有一定兴趣,都存在与开化合作的空间和可能。

  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代理招商”的成功实践,成为我县打好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收官之战的关键,为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