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金星村成为第八批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2018年12月7日 16:43

  12月4日,省环保厅公布了“第八批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名单,本次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全市仅有1个村和1个自然保护区通过,其中华埠镇金星村光荣上榜,这是继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天地外国语学校之后,我县创建的第四个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据了解,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旨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切实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全社会生态意识。

  金星村位于205国道旁,距华埠镇3公里,整个村庄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先后获得全国绿化造林千佳村、“美丽宜居,浙江样板”双百村、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等荣誉。

  近年来,金星村全面铺开生态环境建设工作,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同时在创建生态文明教育工作中也做了大量工作,管理制度和管理体系得到进一步健全,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为了让村庄的布局和环境更加和谐优美,该村严格按照整体规划要求,规划设计上尽可能地减少对原有生态自然环境的破坏,追求建筑和自然的和谐,把旅游发展和自然美巧妙地结合起来。同时大力提倡节水、节电,实行垃圾分类收集,实行卫生承包责任制,签订合同,实行一日一清制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郑雯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