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获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

2018年11月7日 16:11

  在近日公布的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扶持县(市、区)名单中,开化县位列其中。根据《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2019—2021年三年间,开化将获得3000万元扶持资金。衢州市仅开化县获得该专项资金扶持。

  开化县自2000年确立生态立县发展战略以来,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等绿色产业发展。2013年提出国家公园建设后,开化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文化产业从无到有,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形成了以开化根雕、开化龙顶茶、开化纸为重点的历史经典产业,以千和影业、开化动漫城为主体的影视动漫产业,以生态文化、地域文化、红色文化等为要素的文化旅游产业,以白石尖、体育小镇为载体的文化体育产业及各类乡村文化创意产业。开化文化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生产要素不断积聚,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发展潜力巨大。

  2018年,开化县制定出台了《开化县文化产业发展三年实施方案(2019-2021)》,明确未来三年开化将立足重点生态功能区主体功能定位,着力打造全省文化产业升级示范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先行区和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引领区,努力将开化打造成钱塘江流域文化产业带的源头明珠。

  该项资金的获得将为完善开化文化产业发展体系,提升文化软实力,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吴莉莉 余红军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