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两个月时间完成818户"100%"签约 开化小桥头片区征收工作创造“开化速度”

2018年10月26日 17:14

  10月26日早上,记者来到小桥头片区指挥部看见,征迁干部脸上各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因为就在昨天开化历史上体量最大的城改工程--小桥头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建项目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圆满收官,实现了国有和集体土地房屋签约“双100%”,比原定10月30日完成征收的计划时限提前5天。

  “数字的背后,是让我们有了一套工作体系,一套征迁政策,更培养了一批干部。”开化县城改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方顺根说,在小桥头片区征收工作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烦、不怕冤”的“四不”精神,建立“城改指挥部统筹协调+征收指挥部主职主战+乡镇部门鼎力助战”的工作体系,用两个月时间,实现了国有和集体土地房屋签约的“双100%”,创造了房屋征收的“开化速度”。

  小桥头片区是开化县城老城区的一部分,既有小桥头村村民又有买房落户的居民,还有很多国有企业改制后的职工,加之老旧城区的基础设施落后,“脏乱差”、交通拥堵无序等现象尤为突出,片区内许多居民都期盼居住环境的改善。今年年初,在经过半年多的政策制定等前期准备工作后,小桥头片区改建工作正式启动。

  8月26日,在入户调查、评估后,征收签约工作正式开始,一天时间221户被征收户完成签约,场面堪称“火爆”。被征收户操宝泉说:“小桥头是该改造了,政府下决心花大力气改造就成面貌,我们居民理应积极配合。”

  但征收签约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土地性质复杂,居民结构多样,造成了诉求不一、矛盾突出。都说征迁是“天下第一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为确保征收工作的顺利进行,开化县委县政府从全县各部门乡镇抽调了60余名精干力量,组建了工作专班。专班工作人员到位后的第一件事情并不是立马入户开展工作,而是学习征收政策。通过自学、探讨、考试,专班干部们成了解读政策的专家和算经济账的能手。

  与此同时,专班临时党支部的成立,"1+X"党员干部联网包干制的推行,进一步提升了专班的凝聚力和干部的“战斗力”。一名专班党员干部包干X户征收户,用网格签约率和群众满意度检验工作实绩,干部与干部比拼、小组与小组比拼,一场“签约竞赛”就此拉开。

  签约工作一开始,涉及被征收户的责任单位和户籍所在地乡镇也都投身其中。握指成拳,重拳出击,全县总动员,吹响了攻坚克难的“冲锋号”。从早上6点到半夜12点,长达1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磨砺着征收干部们的精神,由于长时间、高频率、高分贝说话,他们中有人变成了沙哑的“低音炮”,有人带病坚守征收一线……一点一滴的积累,他们用真诚赢得了征收户的信赖。

  “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完成,房屋腾空、拆除、选房等工作还在继续,但这个双100%让我们更有信心作好接下去的工作”小桥头片区征收工作组现场负责人、芹阳办事处常务副主任何旭辉说,小桥头片区征收工作是开化铁军的干事激情和攻坚实力的又一次展现,接下来,征收组还将坚定决战决胜信心,聚焦决战决胜问题,强化决战决胜责任,确保征收工作尽早画上圆满句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