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大溪边乡墩南村小城镇建设进展顺利

2018年10月17日 15:10

  “停车场出入口太小,大巴车出入不方便,花坛往里收1米,角度再改进一下。”10月12日一大早,大溪边乡墩南村党支部书记余新华带领村两委干部在本村生态停车场施工现场上,对停车场入口宽度提出了修改意见。随着挖机的轰鸣声,施工人员马上根据要求进行了调整。余新华说,墩南村11月初就要进行小城镇验收了,让大家加把劲,争取项目早点完工。让验收顺利通过,不给乡里拖后腿。

  每天从早忙到晚,余新华全身心投入到小城镇整治拆违改造中来,家里的农活也顾不上。“因为考核验收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小城镇建设工作十分重要,自家的事情先放放。”余新华说。在村支书带领下,墩南村干部在小城镇整治和建设中,积极主动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拆建,带头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在各项工程拆迁改造中,村民投入建设的热情高涨。

  大溪边乡墩南村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墩南村集镇规划开展入口提升、生态停车场、幼儿园东侧广场、农贸市场提升、金溪两侧外立面改造、垃圾中转站建设、生态公厕新改建、农趣庭院建设等一系列基础设施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大部分工程已基本完工。共计拆除集镇违建破旧房屋31处、1621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100余处、赤膊墙粉刷11000余平方米;新建集镇停车场1个,车位84个;新建公共厕所1个,提升改造公厕4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如厕难等问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昂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