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秘密花园”变身记

2018年10月16日 16:58

  10月12日中午时分,一位老奶奶走进柯城区荷花街道新荷社区主任吴竞的办公室,“吴主任,我那个花园整理出来的杂物,能不能找人帮我清理下”。

  记者询问得知,老奶奶姓许,今年80岁。许奶奶在荷花小区种了二十多年的花,那些花花草草是她的宝贝。吴竞介绍,许奶奶之前用来种花的小花园占了二十多平方米的公共绿地,小花园里还有她从各处淘来的砖头、石棉瓦、木板,这些杂物堆积在一起造成了环境的脏乱差。“那里原来还有个十来平方米的露天水池,不仅有安全隐患,而且散发恶臭,成了蚊虫滋养地。”社区工作人员在一旁说。

  创文开始后,社区干部用尽办法做许奶奶的思想工作,还找人设计了花园图纸,多次带着图纸上门与许奶奶沟通。许奶奶的态度,也发生了改变,从一开始的强烈抗拒到将信将疑,再到如今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就会很高兴地打招呼。

  记者来到许奶奶的“秘密花园”,看到昔日脏乱差的花园已经变身:花园里,各种绿植分门别类后整齐排着,地上新种了不少花草;之前侵占的公共绿地,已经重新规整、种上了统一的绿植;露天水池,也已用水泥浇筑好……

  “这些绿色植物都是刚刚从外面移进来的,现在还不够漂亮,等我全部整理好了,再邀请你们来拍照。到时对比一下,我手机里发一下,好好感谢下社区。”QQ、微信都玩得很溜的许奶奶虽然没明说,但言语间都是对小花园现状的满意和未来的期许。

  从小区脏乱差的一角,变成“小清新”的花园,借着创文的东风,许奶奶的幸福养花生活正在继续。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毛慧娟 周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