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小桥头片区房屋腾空工作快速推进

2018年10月15日 20:01

  “一组已腾空260户,二组已腾空82户,三组腾空101户……”近日,在小桥头片区国有土地攻坚微信群中,房屋腾空工作开启了不断刷屏之路。据介绍,截止10月14日下午5时,小桥头片区国有土地上房屋腾空443户,腾空率达61.53%,各组严把时间节点,坚持签约后不松劲,在房屋腾空中竞相追逐、比学赶超,上演着一出房屋腾空版的“速度与激情”。

  近日,记者不时看到废品收购车辆来回穿梭于小桥头片区,几乎都是收购废品、旧家电的;有些打着搬家车辆字号的车辆也不时出现,搬家具、卖废品、清理垃圾……整个小桥头片区都处在一片忙碌中。“东西都搬得差不多了,水电已经销户了,就等工作组来验收了。”10月13日上午,家住城东征迁户老范在征收工作组的帮助下,把最后一点家具搬上了小卡车,离开了居住了多年的老房子。看着即将告别的老房子,他十分感慨,“老房子马上要拆了,心里难免有些不舍。不舍归不舍,但想到能有新房子住,心里还是蛮激动和期待的,现在就想着早点搬到新家,比什么都强。”

  距离10月31日全面完成房屋腾空仅剩15天时间。征迁户们陆续搬离,征收工作组成员也没闲着,他们持续关注着腾空工作,部分征迁户们由于年纪大、临时过渡尚未解决等难题,他们随时跟进、帮忙解决。

  “为了征迁工作顺利推进,打破未签约户的观望心态,腾空、拆除工作必须迎头赶上,与签约工作形成”并驾齐驱“之势。”征收指挥部负责人相告,10月15日,记者走进解放街52号一栋楼房,这里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楼内已经人去楼空,收废品的几辆三轮车不时进进出出,工人师傅正忙着拆卸门窗。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栋房屋原来的住户已经基本腾空搬离了,目前正在做房屋拆除前的最后准备。

  “目前,小桥头片区国有土地房屋腾空正有序进行,县住建局将根据工作实际,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在被征收户腾空交房后确保第一时间安全拆除到位。”县住建局征管办负责人相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何抒继 徐玉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