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熊礼平:大洋彼岸归来 心系是故乡

2018年9月25日 16:32

熊礼平(杭州奇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借着本次开化人发展大会,熊礼平再次踏上了故乡的土地。熊礼平是开化马金人,1997年离乡求学。2015年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生物物理学专业毕业后,他回国创业,做得是和专业相去甚远的婚恋交友类App。

  从美国回来后,熊礼平保持着每年回开化两至三次的频率。在他心中,开化最难以忘怀的是美食。马金豆腐、青蛳、清水鱼、腊肉……家乡最质朴美味的农家菜,成了他在大洋彼岸分外想念的味道。“记忆中开化山清水秀,环境优美,但交通不发达,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开化的劣势已经变成了优势。”熊礼平说,开化多年来坚持“生态立县”,这条路子是对的,思路是好的。以生态为招牌,开化的交通环境正在改善,开化的文化产业也在复兴。

  熊礼平坦言,自己的专业研究比较理论,而他更倾向于接地气、符合老百姓需求的创业方向。“开化如果与文化、农业、生物等结合,是有相当的优势的。如果有符合开化创业的点子,我愿意回家创业,为开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