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程渭山:开化的明天会更美好

2018年9月25日 16:32

  乡愁情感存在于记忆中,沸腾于血脉里,是程渭山(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最难于忘怀的家园底蕴。他还记得,当年,他还是一名走出大山求学的农家少年,后来,又回到家乡工作整整二十余年,故乡落满了他从幼年到中年的成长脚步。因为工作的原因,90年代初,程渭山离开家乡,尽管远离故土、多岗履职,但他对于家乡的那份眷恋,对于父老乡亲的那份思念,始终牵挂心头。

  “我每时每刻都在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不断聆听着家乡传来的好声音,尤其是每一次踏上这一片故土,总是百感交集、激动不已,也倍感亲切和温暖。”程渭山说,这几年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开化国家公园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在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越来越强。

  进入新时代,开化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变化。程渭山认为,在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前提下,开化要通过深化改革,挖掘现有资源,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此次首届开化人发展大会,不仅仅是诉乡情,也是一次献计献策、共谋家乡发展大计的盛会。我相信在这次会议之后,会有更多开化人共同为开化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将开化的明天建设地更加美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