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张伟刚在县乡两级人大学习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全面提升新时代县乡两级人大工作水平

2018年9月21日 20:40

  9月21日,我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近日在衢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参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蓉、徐海廷、黄高松、姜立忠、汪宇祥、马建雄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发言,各乡镇人大、芹阳人大工委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县乡两级人大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回应民生关切,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应有的作用。张伟刚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县乡两级人大工作与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亟需冷静分析、尽快破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研究新对策、落实新举措,全力推进我县人大工作走在前列,开创新篇章。

  张伟刚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有效履行县乡人大法定职权,进一步完善县乡人大的议事规则,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能力,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工作,抓实抓好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与代表信息化监督治水等重点工作。要强化“代表机关”建设,落实好“双联系”工作机制,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加强对代表的管理监督,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着力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强化“工作机关”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驰而不息转作风,持之以恒强调研,齐心合力抓落实,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人大干部队伍,合力推动我县县乡两级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助推市委"1433"战略在开化重重落地,倾力打造“大花园”齐心共建“好地方”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