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强化督查 倒排计划 今年1至8月我县重点项目推进显成效

2018年9月20日 15:58

  “山海协作园文化休闲街项目正积极招商中,已与多家运营主体进行了对接洽谈;外环线一期市政道路工程正在管道埋设中,建设进度较快...... ”9月17日,开化-桐乡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开化、桐乡两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开化-桐乡山海协(一园多点)的项目中的山海协作园度假酒店、大黄山茶博园茶叶茶油展示体验馆等项目进展十分顺利。

  2018年,我县按照“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的原则,聚焦高质量发展,创新投资项目供给、要素供给、制度供给,谋划了一批着眼长远、引领发展的战略性大项目,推进了一批保民生、促发展的好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建立了省市县长项目工程任务清单,发挥了“头雁效应”,县领导亲自带头谋划、带头招引、带头服务,谋划2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3个以上,力促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生成落地。同时,创新设立了县长项目工程谋划专班、行业主管部门谋划组和“联系领导+乡镇+联系部门”乡镇谋划捆绑组三大项目谋划组团,围绕基础设施、产业转型、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四大领域,着力谋深谋细谋实了一批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完善倒逼机制,明确“时间点、计划书、作战图”,攻坚关键节点,力争项目早开工、早落地。

  建立“六个一”全时段督办机制,由县领导挂帅督、县督考办专题督、县重点办和相关监管单位常态督。截至目前,四套班子领导共督办121次(仅公开宣传报道数字)。同时,通过“红黄蓝”预警,一批重点项目得到了快速高效推进。据县发改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至8月,我县“四大工程”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7.2亿元,新建项目已开工68个、续建项目已复工49个,开复工率达80.1%。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洪渊 余坚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