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棕榈皮制花盆 开化这户美丽庭院有特色

2018年9月3日 22:49

  以雨靴为花盆、以木架为花盆、以轮胎为花盆,可能你都见过,可是以棕榈皮制作出来的花盆,你见过吗?日前,记者在开化县村头镇古竹村村民余观月家就看到了这种有特色、颜值高的壁挂式花盆。

  “盆架用铁丝拧出来的,盆面用棕榈皮拼接出来,种上花卉植物挂在房屋外面,既不怕雨水又透气。”余观月指着一个墙面的壁挂花卉笑呵呵地介绍,这些全是他空余时间亲手制作出来的。

  余观月今年67岁,平时就爱好侍弄花花草草,用大酒瓶制作个花卉摆设,修剪个孔雀盆景对他来说,全不在话下。他家的庭院也是古竹村里人们津津乐道的最美庭院之一。美好生活总是从发现开始,用我们的双手从行动上实践、创造,环境美了,人们的心情必然也会更加愉悦。当前我县“四大革命”风声水起,也需要更多新鲜、有特色的美丽庭院共建“好地方”。

qq图片20180831170014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张梦芸 程雅羚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