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青年学习社”:一场思想碰撞的盛宴

2018年9月3日 22:49

  “人生如负重致远,不可急躁,应该学会‘忍’,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8月28日晚,县志愿者指导中心充满一片欢声笑语,在这个“青年学习社”的第三期活动现场,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正在进行读书分享活动。

  潘治东是来自浙江大学经济学院17级的一名硕士研究生。这次,他作为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成员之一,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心理学著作《穿越孤独》,希望通过这本书能更好地协助自己及在座的小伙伴们找到属于个人的处理孤独感的方式。

  台上说的热情洋溢,台下观众听得也是聚精会神。围绕几位报告团成员的分享内容,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据悉,“青年学习社”是由团县委组织发起,为全县青年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目前已吸收固定成员40多名。此外,每次活动前,还会面向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招募,将一群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青年们聚集在一起,进行理论学习、交流研讨、课题研究、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目前已开展活动三期。

  “希望通过搭建青年学习社平台,常态化开展一系列活动,鼓励大家多读书、多学习、多交流,让学习成为一种兴趣和习惯,陪伴团员青年共同成长和进步。”团县委副书记何黎黎告诉记者。

  此外,为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县委在线上广泛开展了“青年大学习”行动,通过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这几天,团县委在全县各基层团组织中广泛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初赛活动,团员青年重点针对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八八战略”、团务、团史、实事类、团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测试。接下去,按照统一安排,全县各个片区还将推荐代表队参加复赛和决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