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挂图作战 责任到人 开化县住建局争当征迁排头兵

2018年8月31日 17:31

  “你们这组涉及征迁的危旧房还有多少户没有签约?”“户主还有哪些政策上的困惑?”8月23日上午,记者在小桥头片区征收组办公室看到,县住建局专班工作人员余立新正在了解当前征迁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从签约开始,我们专班就在一线现场,每天都有专人负责征迁户签约资料审核,为前来咨询相关政策的征迁户答疑解惑。”余立新说。

  据了解,县住建局包干小桥头片区征收社会关系户共49户,在全县包干单位中数量排名第二。自小桥头片区征迁签约工作启动以来,县住建局建立了四级联动责任制,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牵头,科室负责人和社区关系户责任人全面跟进,实行一对一签约服务,诚心沟通疏导,掌握征迁诉求,消除观望心理,力争在最短期限内签订征迁安置协议。

  在县住建局大厅里,记者看到墙上挂着一幅醒目的小桥头片区征收社会关系户作战图,每天更新工作完成情况。“针对每天签约完成情况,每天开碰头会,当天完成任务的干部就不用参会。”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8月26日开始,目前已经签了一半以上,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考虑包干户对象好多家属在外面务工,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就派专人上门给他们解读征迁政策,把签约的协议书带上门,通过现场一对一服务,真正让征迁户感受我们的真心真情。”

  “截至8月29日,县住建局包干小桥头片区征收社会关系户已签约27户(含两户危旧房),签约率55.1%。”县住建局局长刘福林表示,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围绕目标要求,力争9月14日之前完成签约目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