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幸福开化: 绿化带停车 私设地锁占车位…… 我县不文明停车有待你我他共同解决

2018年8月31日 17:31

  8月29日,记者在县城凤翔一区看到,有一辆福莱沃电车和一辆桔色奥迪车分别停放在小区绿化带间和绿化带边上,另有一红一白两辆车则任性停放在人行道板上。

  同一天,在城东江东路等地也随处可见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有辆黑色轿车甚至直接停放在芹江边的一个坡道上。而在县城花山坪小区,我们看到,几乎每个公共停车位上都有地锁占位,此外还有一进出入口处也被地锁“锁”住通道,变成了私家停车场。该小区的住户周大爷认为,把公共停车场变成私人停车位的做法确实是不对的。但他同时相告,花山坪小区有7幢楼房、100多户人家,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后,住户们都很喜欢,之前并没人用过地锁,出现地锁现象是去年开始的。主要原因是小区之外的车辆停放太多,致使本区住户无处停车,使用地锁也是无奈之举。

  诚然,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加,停车难问题也越来越突出,需要城市主人--你我他共同解决。但生活秩序,文明礼仪,也是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坚守的。不能仅仅为了方便自己,就私设地锁“圈地”停车,让公共空间成为“个人定制”。也不能便利自己,破坏公共绿地和影响市容市貌……

  为营造一个道路畅通、出行方便、安全舒适的城市生活居住环境,文明停车需要你我他共同做起。从文明使用停车位,不私设地锁,不一车占用两个停车泊位,不超出泊位划线以外停放;从规范车辆停放,车辆不停在各楼单元门口,不停入绿地,不堵占消防及无障碍通道;从不在道路拐弯处停放车辆,避免影响驾驶员视线造成交通事故;从控制车辆停放距离,按车位停车时,将车与车的距离控制在适当安全距离等一系列小事上做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程芬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