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政府党组召开大整风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7月13日 15:50

  7月12日下午,县政府党组班子按照市委大整风“十大行动”的总体安排和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衢州市大整风第五督导组副组长吴良军出席并讲话。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坚持质量为先,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县政府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人民日报》三篇评论员文章、中组部负责人答记者问等重要精神,深入学习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及市委书记徐文光在各类会议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县政府党组还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党组书记与每位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都开展了开诚布公、诚挚深入的谈心谈话、交心交流。同时,县政府班子和党组成员个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五个对照”逐一查摆问题、剖析深层原因、明确整改举措,认真用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代表县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功列入省级创建名单,开化二院新建项目如期动工、七一电器人才子女就学妥善解决,通用航空选址审批取得重大突破等三个方面的正面典型,以及杨村工业园区的发展问题、生猪屠宰场项目监管职责推诿问题、苏庄镇苏庄村失地农民保障问题等三个方面的反面典型,进行深入剖析、深刻反思,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良军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导向鲜明、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希望开化县政府党组以此为契机,端正态度抓领会、持之以恒抓深化、立说立行抓整改、严管厚爱抓队伍,主动对标,主动参与,主动作为,真正把大整风行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市委"1433"战略重重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敢闯敢拼,让政府工作有新进步、新进展,为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作出新贡献。

  鲁霞光表示,下一步,县政府党组班子要坚持思想先行,切实增强凝聚力;坚持战略引领,切实增强执行力;坚持真查真改,切实增强战斗力;坚持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免疫力,严格按照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打造一支懂战略、会战术、能战斗的开化铁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