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三个全覆盖”进企业 “七一电器”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8年7月9日 19:40

  “政府部门精准服务,企业3个月就完成项目上马,简直就是高铁速度!”7月8日,浙江省开化七一电力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永松走进生产车间,了解年产10万套220KV智能电网复合绝缘件项目试生产准备情况。“该项目投入5000万元,年产值有望达到5亿元。”

  今年5月,县委组织部、华埠镇牵头组建联系服务团队,按照“企业点单、部门领单”的工作模式,为企业发展切实提供有效地精准服务,包括规划、用地、员工就学就医住房等。这是组团联企业、网格联厂区、党员联职工“党建统领三个全覆盖”在“七一电器”实施的一个侧面。

  网格联厂区,耕好责任田,收集好建议。“七一电器”党支部将整个厂区划分为七大区域,建立七个红色网格,并由红色七股东担任网格长,负责网格内的各项事务。

  走进金工车间,员工们正在忙着嵌件中心孔加工,一派繁忙景象。“这是刚刚改进的加工工艺,由原来的手动改为自动化流水线生产。”余永松介绍,6月中旬,他所负责的第二网格收集了24条合理化建议,18条合理化建议得到实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其中,金工车间中心孔加工工艺改进方案实施后,员工劳动强度降低了120%,劳动生产率提升了3倍, 6个月内就能回收150万元的投入成本。

  党员联职工,发现新动向,凝聚好人心。“七一电器”采取"1+7"模式,即1名党员联系7名职工,定期走访慰问,落实“四必谈五必访”的机制,为公司凝聚人心,留住人才。

  最近,高压车间新进员工胡伟华产品合格率提升了不少,脸上也终于有了笑容。前段时间他因对产品不熟悉,工作环境不适应,情绪低落。联系该员工的党员李冰峰同志在走访中发现该情况后,立即与其进行交谈,指定班长对他进行一对一辅导,提升了他的生产技能。

  “通过学习创建‘三个全覆盖’,增强了股东、员工的信心,吸引股东增大投资力度。”余永松相告,企业3年投资1.5亿元计划提前到2年就落实到位。目前企业产销两旺,2018年上半年产值、销售、利税分别增长15%、18%、16%。

  县委常委、华埠镇党委书记胡炳泉相告,镇里结合大整风行动,以“七一电器”为标杆,正在深入推进“三个全覆盖”进企业工作,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莉莉 郑洪利 张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