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水利局直管公房全部腾空 助力小桥头片区征迁

2018年7月6日 17:06

  近日,记者在县城古溪路看到,沿街的6家店面已经全面腾空,县水利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往店门上贴封条。这标志着县水利局下属企业水电实业公司对外出租的古溪路5号6间店面和1间地下室全部按期腾空。

  据了解,此次县水利局包干负责的小桥头片区直管公房征收涉及5个承租户,因店面处在地段较好,承租户考虑经营利益,思想复杂。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为保障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的顺利实施,确保项目征迁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要求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征收改建范围内的所属国有资产房屋清理腾空回收工作。

  “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工作部署会后,我局专门成立了征收工作专班,有针对地开展征收工作。”县水利相关负责人说,在工作中,局班子和专班人员充分发扬“5+2、白加黑”精神,积极上门开展征收宣传、政策解读、谈心等工作,不懈努力得到了公房承租户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按照党员、公职人员协助征收责任交办单22户,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推进入户评估工作。

  “截至目前,局下属企业水电实业公司对外出租的古溪路5号6间店面和1间地下室全部按期腾空;协助征收责任交办单22户中21户已入户评估,完成率为95.5%,古溪路5号D级危房,提前完成15户腾空解危工作,完成率为100%。”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水利局将按照小桥头片区房屋征收改建指挥部的要求和部署,全力推进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征迁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毛章恒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