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五严格 十严禁 开化为“组团联村”活动纪律“划重点”

2018年7月3日 16:57

  “今天解决、掌握了哪些问题?”7月3日,一周一次的“周二无会日”组团联村工作照常进行。中午十二点,在开化县长虹乡各村开展联村工作的联村干部陆续来到乡政府食堂。交10元钱,打三菜一汤,原本三四十人就餐的食堂被挤得满满当当,大家边吃边聊,一场“联村午餐会”就这样开始了。

  为营造大整风“十大行动”风清气正的环境,确保“周二无会日”县乡干部“组团联村”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开化县印发《关于进一步严实“组团联村”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明确“严格遵守8小时组团联村服务机制、严格执行AB岗服务机制、严格遵守党的群众纪律”等五项正面纪律清单,划出“严禁随意找人替岗,严禁随意”客串“,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借机公款吃喝、借机游玩景点”等十条纪律“红线”,为“周二无会日”县乡干部“组团联村”活动纪律“划重点”。

  这一天,联村团的22名乡外干部,全都遵守纪律到乡食堂就餐。“连续三个周二,大家都食堂用餐。”长虹乡政府食堂的大厨邹田英一早就和同事两人开始忙活了,原本每天午餐她最多准备40人的饭,现在她要准备至少60人的量,她说,此前周二几乎是最闲的,乡干部也和联村干部一起下村,回来用餐的较少,现在却成了一周中最忙的一天。

  时间已过十二点半,联村干部们已经用完餐,坐在食堂里讨论上午收集的问题。这时联系十里川村的几名联村干部才匆匆赶到,瓢点剩菜浇些菜汤,他们的午餐就这样“解决”了。“早上跟村班子和部分党员讨论如何开展大整风活动,一不小心就过了饭点,饭后还要去帮着村里做一户农户的建房工作。”吃完饭,联村团团长何巍嵘就和几名联村干部又下村去了。

  “联村干部工作越来越实了,早上8点多他们就自驾车到村里,下午下班才走,他们也都走村入户,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十里川村村支书邹发江介绍,“组团联村”活动后,联村团为村里出了不少主意,帮着明确了发展思路,现在文化礼堂的建设就是在联村团的指导下开展的。

  “我们成立了督查组对‘五严十禁’纪律要求进行督查,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整改一起,目前已经通报3家执行不到位单位,并责令当事人作出书面检查。”开化县纪委相关负责人相告,对“五严十禁”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将是近期督查工作的重点,做到不仅为联村纪律“划重点”,更要保障联村纪律重落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程磊 项传信   编辑:王欣